— 月下花前庄 —

【Newtmas】人人都爱Newt

瞎写系列

高中AU

幼稚傻白

 

-

 

这可真是见鬼。

 

刚刚走进教室的Thomas找了个座位坐好后,忍不住又看了眼因为来得早而坐到了前排的Newt。噢,也可能那个座位是哪个殷勤的傻小子替他占下的。

 

Thomas无法按住从心底不断冒出的酸泡泡,它们嚣张地翻滚,快把他淹没了。

 

文学老师已经走进教室,开始讲课。但Thomas没法把精力集中到摊开的课本上。他还是在想坐前面的金头发男孩,想那些跟他有关的。

 

自开学以来,事情就很不对劲。

 

Thomas知道Newt很受欢迎,也许是因为他作为英国人所展现出来的彬彬有礼和听起来非常有腔调的伦敦口音。

 

对规模不大、历史悠久的林地高中而言,十年级来了一位转学生,可以算得上一件不大不小的新闻了,尤其转学生还有一张非常不错的脸蛋。

 

这让一开始当Newt走在路上时获得了极高的回头率。

 

按照Brenda的说法,在林地的所有男生都被以声音、外表、性格三要素统计排名后,女孩们要找点新鲜事情做。

 

“真遗憾,Thomas,这个月你已经不是第一名了,Minho也不是。”在女孩们的比较里,一直以来Thomas和Minho都是第一名的强有力竞争者。

 

可是这次,Brenda指了指正从走廊尽头走来的Newt:“现在他是我们的最爱!”

说完,她便像阵风一样跑过去,拍了下Newt的肩膀,仿佛他们认识很久了。

 

看,这时一切都很正常。

 

Thomas的意思是,女孩们喜欢男孩,这当然再正常不过。不,他不歧视或反对同性恋,一点也不!毕竟他现在喜欢的就是男孩!

 

……瞧,就是这个。Newt有多好,有多讨人喜欢,作为室友他当然无比清楚。

 

毕竟他们分享宿舍长达一年。虽然Thomas不常进Newt的卧室,但从Newt时不时的主动收拾整理公共区域的行为来看,就能知道Newt和那些衣服袜子随处乱丢的男生不一样,还有他永远简单清爽的日常装扮,都让Thomas也不好意思把脏兮兮的篮球随便一踢、脱下的鞋子不放进鞋柜。Minho也是。

 

当初入学,Thomas和Minho最后一天才抵校,所以他们被分到了一个宿舍,而且原本分别属于四个人的单独卧室还空下了两个。直到Newt转学来林地,住进了剩下的其中一个。 

 

一开始Thomas和Minho对Newt的态度都很好。

 

之前只有他们两个人,和别的宿舍比起来显得冷清多了,平常去找别人玩,遇到以宿舍为基础划分小团体玩游戏时,他们在人数就很吃亏。所以Thomas和Minho想让新室友尽快融入进来。

 

而Newt并不孤僻,他为人温和,虽然不常笑,是很容易相处的人。他耐心、风趣、有思想……Thomas完全想不出Newt有什么缺点。

 

也所以半个学期后,Minho就不怎么扮演“热情的室友”这一角色了,不会在出门玩或吃饭时不忘礼貌地询问一下Newt。

 

奇怪的是Thoma还是改不了这种黏着Newt的“礼貌”,他似乎习惯了去照顾他。

 

渐渐的,Newt也习惯了听他诉苦,听他吐槽计算机课上老师如何恶意地为难他,听他说起这个暑假去看的提琴演奏会有多棒。

 

说到一半,Thomas情不自禁陷入自我怀疑,暗自担心他是不是太烦人,一转头,总能看见Newt温柔的眼神。

 

就在那个时刻,Thomas感到有点心律不齐。

 

意识到什么之后,Thomas犹豫过,也挣扎过——虽然只有一分钟——他从来没喜欢过男孩,不知道和男孩谈恋爱该是什么样子,但Thomas觉得他没办法克制不去喜欢Newt。能让他从喜欢女孩变成喜欢男孩的,那只有Newt。

 

这也很正常。虽然他以前喜欢的是女生,但这是他自己的事,和别人无关。

 

可问题在于,到底是在什么时候,该死的似乎Minho也看上Newt了?!他最好的朋友!!!

 

还有Ably,那个学生会的总会长;Gally,篮球队最凶悍的前锋;哦,连那个只有数学上是个天才的胖Chuck都是如此!

 

仿佛一夜之间,整个林地的男孩的想法都跟Thomas同步了。

 

-

 

【CHATROOM:OPERATION OF NEWTMAS】

 

Gally:那家伙看上去没反应

Ably:我还是觉得这个法子不太好……

Teresa:Thomas是个蠢蛋,相信我,不受刺激Thomas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真正的想法

Newt:你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Brenda:嘿,一开始你可没反对。现在后悔晚了,别剥夺我们的乐趣

Gally:哈,我已经想得到那家伙以后有多可怜

Chuck:我认为Thomas知道真相后会揍我的,肯定会。Newt你得拉住他!

Minho:我对不起我的室友。

FryPan:你明明最积极

Teresa:@Minho,你指哪一个? 

Newt:抱歉,我没想移情别恋

Minho:我不是gay!

Brenda:我开始怀疑了

Ably:下午轮到@Gally了对吧

Gally:Thomas最好快点明白,我可不想让女孩真的以为我看上了男的

 

-

 

“嘿,Newt!”身上还穿着球衣的Gally在食堂门口堵住Newt,当然,以及一起的Thomas,“今天晚上有空吗?”

 

“有什么事?”Newt问。

 

一旁的Thomas已经拉响了最高警报。他盯住Gally,像大型宠物遇到前来搭讪主人的陌生人的那种眼神。

 

“晚上球队的朋友有个生日派对,就在篮球馆,你能来?”

 

Newt点头:“可以。”

 

“我能去吗?”Thomas忽然开口。

 

哈,终于按捺不住了吗……但Thomas的视线还是让Gally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的语气跟着不善:“我好像没邀请你,小子。”

 

话音刚落,Gally就收到了责怪的目光,来自Newt。很好,无论哪边他都是一个坏人。

 

“Thomas不能和我一起?”Newt开始控制事件走向,不动声色的。

 

“行,你可以带上他。”Gally耸肩。让Thomas跟着去本来就是计划中的事。

 

等Gally离开,Thomas立即转头问Newt:“你真的要去?”

 

“当然。”Newt说。他轻轻拧起眉:“你如果不愿意去,不用……”

 

“不,我去。”Thomas连忙答应。他当然要去!而且还要寸步不离地跟着Newt,以免Gally在派对上趁机对他做什么。

 

“Thomas……”Newt欲言又止,他几乎要忍不住问出口了,“你……”

 

“什么?”Thomas看着他。

 

可Newt还是在最后一刻失去了勇气,他率先移开了目光:“没什么。”

 

晚上快到七点时,他们出发了,以及Minho。

 

Newt认为Thomas绝对是个笨蛋,世界第一的那种。

 

橄榄球训练结束后,Minho满身是汗地回到宿舍,正巧碰到Thomas和Newt在聊派对的事。

 

终于有点进展了……Minho衷心希望Newt抓紧这次机会,把Thomas灌醉……他今天是不是该去找个宿舍请求收留?MInho一边脱下球服,一边说了声“玩得愉快”,准备进浴室去洗澡。

 

而这时,Thomas一脸犹豫地问:“你要不要一起去?嗯,你知道,Newt会去,是Gally邀请的……”

 

Minho的动作明显出现了半秒钟的停顿,然后才把整件球服脱下来。他简直想要掰开Thomas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塞满了狗屎!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Minho首先和Newt对视了一眼,两人都在彼此的眼神里找到了相同的无言以对。

 

而这更让Thomas纠结了。他当然想单独跟Newt出去玩,但比起Gally,Thomas觉得还是自己的朋友更好。

 

没错,在烦恼突然到处是情敌时,Thomas也怀着矛盾的心思开始比较谁才是最佳人选——他希望Newt得到最好的——他也希望自己是最好的那个,但Thomas又忍不住陷入怀疑。

 

从现在的情况看,Minho确实是更特别的那个。也许他们在什么他不知道的时候,有了他不知道的愉快相处和交流,Thomas不无嫉妒地想。

 

-

 

【CHATROOM:OPERATION OF NEWTMAS】

 

Minho:Thomas是个白痴,百分之百是,我发誓!

Ably:怎么回事

Newt:派对@Minho也去

Brenda:是我想的那样?你们在开玩笑,对吧

Minho:总有一天我要把他们扒光了关进卧室然后放一整天的色情片!

Teresa:我没想到Thomas真的是个蠢蛋,我说认真的

Gally:很好,你去了刚好可以代劳我的部分

Minho:绝不可能

 

-

 

原定计划是这样的:Gally趁酒精上头,假装想和Newt强行亲热,然后就看Thomas的反应了。Gally已经和篮球队的朋友说好,所以不会有人来多管闲事。老实说,Gally认为他为NEWTMAS贡献良多。

 

但是现在这个气氛,显然不太适合实施计划。

 

Newt找了个位子坐下,Thomas自然跟着一起,Minho不想跟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说话。为了维持喜欢Newt的假象,他不能去搭讪那些火辣的姑娘,只能也坐到角落,并在内心咒骂这两个傻瓜。

 

手里拎着一瓶啤酒的Gally靠在不远处的球架处,打量了一阵子这三个人,决定还是不过去凑热闹了。他怀疑按照计划实施后,Minho不会借揍他的理由跟着Thomas一起发泄怒火。

 

三个各有特点的男孩坐在一起,即使是角落也阻挡不了女孩的热情,很快就有大胆的女孩来邀请他们。

 

看着眼前身材性感的短发女孩,Minho决定去他的NEWTMAS,他要追求自己的爱情了。

 

Newt没动,Thomas也没动,他们都拒绝了女孩的邀请。女孩们只能遗憾地走开。但有个女孩对Thomas很有好感,她并不介意Thomas的拒绝,反而主动坐到他旁边,开始聊起他来自是哪个年级,她说她是九年级的新生,来自俄亥俄州……

 

Thomas不太懂该如何对付她,准确点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在Newt面前对付一个女孩。他吐词含糊,一脸勉强地回答着对方的问题,然后想去看Newt的反应。他希望Newt不会生气。

 

然而事实是Newt没有看这边,他在喝酒。脸蛋藏在迷乱的派对光线和酒杯后面,沉默地让酒精占据了全部的注意力。

 

不知为何,这让Thomas心里一疼。他见不得Newt沉默的样子,尤其见不得对方看起来孤单得不得了的模样。

 

“不,我不想。”Thomas生硬地回绝了女孩的周末邀约。他看了她一眼,心里说着抱歉的同时,接着说道:“我对你没兴趣……我对女孩没兴趣。”

 

等女孩的脸色瞬间变差并生气地离开后,Thomas立即挨到了Newt的身边。之前Newt坐在布沙发的左侧,而他坐在单人椅,现在他移到了布沙发上。

 

“Newt……你还好吗?”Thomas问,他面露担忧,“怎么了?你……看上去不怎么开心,要跟我说说吗?”

 

“你说你对女孩没兴趣?”Newt扭头。他停下了喝酒——他一直都知道Thomas的心软,并知道如何利用它。

 

“噢,你听到了……”Thomas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有点语无伦次,“我不是……我,其实……”

 

说出来,Thomas,说出来我就原谅你的愚蠢。Newt把期待写在了眼睛里。

 

Thomas停下了凌乱的思绪,他调整了一下表情,然后极为小心翼翼地开口:“……是因为Minho吗?”

 

他刚才就想说了!必须把Minho划出“最好的名单”!他居然当着Newt的面答应别的女孩的邀请!

 

“Thomas……”Newt呻吟,他叹息道,“你真是个混蛋……”

 

“我?!”Thomas大惊失色,不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为什么……”

 

剩下的话Thomas没有机会说出来了,因为Newt已经凑上来吻他。

 

 

 

 

 

 

Fin.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31

151